快新聞/華航3架貨機改塗裝飛美國航線 王國材:避免與中國混淆
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華航塗裝。(圖/民視新聞)

中華航空新購貨機塗裝,機體英文字母Cargo字樣的「C」,已不再中放入台灣圖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現在已有三架貨機更改塗裝,未來會改飛美國航線,政府會兼顧「可以飛得出去」與「避免跟中國混淆在一起」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飆罵「把狗管好」掀波 王世堅批粗鄙傲慢、目中無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國材會前受訪時,針對華航塗裝議題,他表示,基本上會兼顧「可以飛得出去」與「避免跟中國混淆在一起」方式,目前貨機已有進行一些塗裝上的改變,政府也持續朝這方向進行中。

王國材說,原來三架貨機會飛美國航線,後續會再兼顧識別度及可以飛出去的塗裝,就可以飛其他地方,整個決定非常不容易,這部分就留給華航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延燒 美國務院要求:非緊急狀態美官員及家屬立刻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