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怕染疫「不接打工妻子回家」!心碎訴請離婚中國法院不准
中國法院一起離婚訴訟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時間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肆虐期間,傳出有離婚夫妻因為一起隔離,朝夕相處而破鏡重圓,但也有人因為疫情看透丈夫,選擇訴請離婚結束婚姻關係。中國甘肅近期有一名人夫擔心染疫,竟不願意把在外地打工的妻子接回家,加上丈夫疑有外遇跡象,妻子心碎訴請離婚,但中國法院認為,雙方多溝通互相包容還可以維持婚姻,一審判決不准二人離婚。

更多新聞: 台股萬七大關上下震盪 台股早盤一度重貶1.39角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甘肅馬姓女子與張姓丈夫在2016年結婚,育有一兒一女,馬女指控丈夫長年在外打工不管孩子,婚後不到一年就被發現與其他女人互傳曖昧訊息。

2020年2月期間,她從北京工作回家,當時正處於疫情管控時期,村里要求張姓丈夫去接妻子回家,但張姓丈夫擔心被傳染,拒絕接妻子回家。另外,2個月後馬女要再度前往北京打工時,張姓丈夫以工作繁忙為由,不想跟她見面,就是這兩件事讓她徹底傷透了心,認為無法再堅持這段感情,於是在2021年12月以感情破裂為由訴請離婚。

不過法院認為,雖然張男以害怕染疫不接妻子、不見妻子的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但張男願意改正錯誤、認錯態度良好,雙方多溝通互相包容的話,婚姻關係完全可以維持,況且離婚會對2名年幼子女的成長造成不良影響,一審判決不准二人離婚。

消息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痛批,「法院居然相信男人的嘴」、「重點是感情出軌吧!」、「結婚真的要謹慎啊」、「不理解這種貌合神離的婚姻有何意義」。

更多新聞: 輕颱梅姬襲菲律賓! 兩百多起大小洪災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