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年將朴槿惠送進牢 尹錫悅今親拜訪致歉、邀請出席就職典禮
尹錫悅今赴朴槿惠住處拜訪。(圖/尹錫悅辦公室提供)

因閨密干政案入獄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獲得特赦,在3月24日出院,是她事隔5年首次公開露面。檢察官出身、任內曾經手過朴槿惠案的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今親自拜訪她,向昔日舊怨表達歉意,而朴槿惠則說,會盡可能參加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兩人並握手合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出國返台免隔離可期待? 陳時中曝1條件:有這個可能性

根據韓媒報導,尹錫悅今赴朴槿惠住處拜訪,兩人約談一小時,並向媒體表示,談到了朴槿惠的健康狀況與生活是否有不便,還談到了尹錫悅心中的遺憾。

尹錫悅表示,將繼承推動朴槿惠的政策,還會為她恢復名譽。朴槿惠對此向尹錫悅致謝。尹錫悅並鄭重邀請朴槿惠出席預定在5月10日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朴槿惠則回應,會盡力參加。

尹錫悅也提到朴槿惠的父親、故總統朴正熙,他研究了不少關於朴正熙運作內閣和青瓦臺的資料,並訪問曾與其共事人員以學習治國理政經驗。尹錫悅向朴槿惠吐露,自己當選後壓力大到睡不著覺,朴槿惠則表示,總統之位權重責大。

尹錫悅是南韓首位沒有國會議政經驗的總統,從政僅8個多月就贏得人生第一場公職選舉、坐上總統大位。他在2016年起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小組組長期間,主導調查並拘捕當時的總統朴槿惠、其閨密崔順實。後來尹錫悅代表保守派參選南韓總統期間,向朴槿惠示好,以爭取保守派民眾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泰世華ATM數度當機 金管會依法開罰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