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廠珍珠鍋爐爆炸1死 勞檢署介入調查

新北市樹林一間食品工廠,發生一起死亡工安意外!35歲邱姓員工,當時聽到煮珍珠的鍋爐,發出奇怪的聲音,以為是定時器響起,上前查看時,鍋爐突然爆炸,讓他整個人噴飛,送醫院搶救不治。現在勞檢署介入調查,研判壓力鍋安全裝置出了問題而釀禍,也要求工廠停止作業,恐怕業者最高將吃上30萬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搶轎衝突! 張安樂30萬交保後哈哈大笑

工廠內,鐵桶,碎片四散,天花板燈具變形斷裂,搖搖欲墜,現場一片混亂,警方拉起封鎖線,因為這裡發生一起,致命的工安意外。

事發在新北市樹林八德街一處食品工廠,營運時間,鐵捲門卻已經拉到一半,員工各個臉色凝重,勞檢處人員在現場來回查看,4月12日下午2點多35歲邱姓男員工,聽到旁邊主珍珠的殺菌鍋,發出奇怪聲音,以為定時器響了,想把他關掉,沒想到鍋爐卻突然爆炸,邱姓男子當場噴飛,送醫搶救不治。

食品廠珍珠鍋爐爆炸1死 勞檢署介入調查

附近民眾說,「很大聲走過去看隔壁工廠,就看到滿目瘡痍,然後裡面的員工跟我們講說,幫我們叫救護車。」

附近民眾看到這一幕全嚇傻,但初步了觀察,死者身上沒有外傷,不排除是被這突如其來的爆炸震死。

山佳所副所長黃俊仁說,「員工聽到烹飪珍珠的鍋爐定時器響起,靠近操作時隨即發生爆炸,當事人邱姓員工彈飛倒地。」

食品廠珍珠鍋爐爆炸1死 勞檢署介入調查

現在勞檢署已經介入調查,並要求工廠停止作業,據了解,邱姓男子在這間工廠,任職2年,當時因為他離鍋爐比較近,才會在第一時間前往查看,卻不幸喪命,只是鍋爐為什麼爆炸,當中是否有疏失,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撞救護車! 疑未禮讓先行「恐遭吊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