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轎衝突! 張安樂30萬交保後哈哈大笑

綽號「白狼」的統促黨總裁張安樂,4月9日涉嫌率眾在彰化市區,接駕大甲媽鑾轎引爆衝突,還釀成3警受傷。4月12日遭彰化地檢署傳喚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諭令白狼30萬元交保,沒想到,張安樂第一時間先哈哈大笑,還批檢警,用交保來羞辱醜化他,甚至嗆告警方「施暴」。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譴責「白狼」,根本目無法紀。

更多新聞: 張安樂涉犯妨礙公務嫌疑重大 30萬交保

4月12日晚間11點,白狼張安樂結束近5個小時的偵訊,被檢察官諭令30萬元交保候傳。

辦妥交保手續後,白狼步出地檢署,來接他的就是4月11日,遭拘提剛交保的統促黨幹部「李家葳夫婦」。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說,「30萬元、妳20(萬元)我20萬元,他12萬元、你30萬元,我現在就笑了,今天讓我飭回,你打臉陳家欽、打臉王國峯。」

搶轎衝突! 張安樂30萬交保後哈哈大笑

張安樂跟涉案幹部3個人,在地檢署前一搭一唱,不只嘲諷檢警外,更反嗆搶轎衝突,是警方先動手,還揚言提告。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說,「事實上那天是警察暴力,我們馬上會對他們提告,所以先醜化我們先羞辱我們。」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葉建成說,「張嫌今日到案後,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涉犯妨害公務罪嫌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諭知30萬元交保。」

彰化檢方強調,4月9日爆發的大甲媽搶轎衝突,造成彰化分局3名執勤員警受傷,檢察官一切都依事證、依法偵查,絕無外力干預,沒想到「白狼」跟幹部涉案遭傳喚,交保還訕笑,引發爭議。

台中市議員(民)江肇國說,「看到張安樂先生被交保,(哈哈大笑)那個畫面,我想民眾都會覺得,這個人是不是當作台灣,已經沒有法治了呢,司法上一定要勿枉勿縱。」

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說,「這件事的社會觀感非常惡劣,很多人其實都在質疑,我們到底要縱容這樣的惡勢力,到底要縱容到什麼時候。」

搶轎衝突! 張安樂30萬交保後哈哈大笑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同聲譴責暴力,「白狼」這回因搶轎衝突,除了惹上妨害公務罪的麻煩,是否涉及教唆組織犯罪?彰化檢方還要進一步追查。

(民視新聞/李文華、余壽生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碩士論文涉抄襲「開庭前夕達成和解」 李眉蓁致謝:大家要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