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經營權之爭延燒 長榮國際改派長榮鋼法人代表
(圖取自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maps)

長榮經營權之爭繼續延燒,長榮鋼公告,長榮國際改派長榮鋼的法人代表,將原任的張國華及柯麗卿,改為甫任長榮國際董事長的鄭深池及甄明法律事務所律師陳昭龍。

更多新聞: 快篩需求增!陳時中:快篩試劑會降到200元以下

長榮(2603)國際是長榮鋼(2211)的法人董事,持股長榮鋼21.69%。

鄭深池被視為支持張國明、張國政的「弟弟派」,他6日當選長榮國際董事長後發布聲明表示,希望藉長輩的身分,提供一個平台,期許藉此平台讓張家4兄弟能放棄成見,誠心相待,共謀圓滿解決之道,以達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期望兄弟團結的遺願。

但張榮發長子張國華隔天發布6點聲明,反駁鄭深池的聲明內容,指希望兄弟4人儘快坐下來談,或委由被充分授權律師進行實質接觸,不用透過其他人所建立的平台。

6月10日長榮鋼將改選7席董監事,目前「弟弟派」掌握的持股約33.59%,而長榮鋼現任經營團隊、「哥哥派」張國華在握有長榮鋼12%持股的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支持下,兄弟兩派目前實力相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世貿立陶宛商品特展 原木與琥珀製品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