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國!葉倫:若不助終結俄烏戰事將承受後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社會發起經濟制裁,但中國始終不願配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昨天(13日)警告,中國若不採取行動協助終結烏俄戰事,在世界上的地位恐會受到影響,而且也不能期待國際社會會尊重,北京將來就主權和領土完整等原則,提出任何訴求。

更多新聞: 美國參議院6名議員訪台 外交部表歡迎

為懲罰俄羅斯出兵,國際社會經濟制裁一波波,但中國卻是唱反調。

中國擺出不合作態度,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3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發表演說時,提出警告:「對於破壞制裁的行動,實施制裁的國家聯盟不會坐視不管。」

對於北京天天將主權和領土完整掛在嘴邊,葉倫則是表示,北京若不能在烏克蘭被侵略時尊重這些原則,以後也別寄望國際社會會聽他們這套說詞。

美國財長葉倫認為,「中國不能期待國際社會將來會尊重他們針對主權和領土完整提出的訴求,如果他們自己現在都不尊重這些原則。」

警告中國 葉倫:若不助終結俄烏戰事將承受後果

葉倫還進一步要求北京,運用和莫斯科的好交情,為和平做出貢獻,「中國最近確認了和俄羅斯有特殊關係,我熱切希望中國能善用這點,促成正面情勢協助結束烏俄戰事。」

葉倫最後喊話北京,應協助終結戰事,以免影響在世界上的地位,同時暗示北京不要當短視的騎牆派,否則將付出經濟代價,據美國媒體的說法,葉倫在這場演說中的發言,是她擔任財長以來,針對中國最為犀利的表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里烏波爾宛如鬼城 烏克蘭:馬城未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