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擊中俄莫斯科號 俄稱將奪馬里烏波爾

烏俄戰事第50天,烏軍也傳出捷報,說成功擊中俄軍黑海艦隊的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但,俄軍也稱快要攻克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拿下開戰以來第一座關鍵城市,並說已有超過千名烏國軍人已經投降,但烏國駁斥,馬城沒有淪陷。

更多新聞: 開心! 李春姬獲贈「樓中樓」新豪宅 緊牽金正恩手

遭遇埋伏,俄軍坦克關上小車門,全速開跑,不過,最終還是被烏軍生擒。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50天,而烏軍也告捷,說成功擊中俄軍黑海艦隊的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

CNN主播報導,「烏克蘭稱用兩枚海王星反艦飛彈,對俄黑海艦隊旗艦船莫斯科號,造成嚴重損毀,但俄國官媒稱受損是因為,火災引發彈藥庫爆炸所致,當時已疏散船艦上全體人員。」

莫斯科號上有百顆飛彈,號稱是俄軍黑海艦隊中火力最強的船艦。戰事開打時,俄軍就是派莫斯科號前往蛇島,據傳當時蛇島烏軍被擄時,曾怒嗆詛咒莫斯科號下地獄。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有1026位烏克蘭第36海軍陸戰隊士兵,自願放下武器投降,在這些烏國男女軍人中有162人為軍官。」

於此同時,俄羅斯是強力宣傳,宣稱即將拿下位於濱亞速海的烏國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國營媒體甚至播出烏軍投降的畫面,還有日前遭炸毀的馬里烏波爾戲院。

馬里烏波爾居民普利提諾娃說,「他們為什麼殺我們?為什麼摧毀我們?」

烏人哀嘆,此時的馬里烏波爾已經宛如鬼城,基礎建設已有90%被毀,但烏國政府表示,馬城沒有淪陷,而且會死守到底。

CNN記者報導,「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幕僚於FB表示,『兩支守護馬城的部隊已集結繼續戰鬥』,其中一支部隊表示他們『不會放棄』。」

馬城市長並指控,俄軍在馬里烏波爾使用像是白磷彈等化學武器。

馬里烏波爾市長波成柯說,「俄軍前天試圖用所謂『化武』攻擊我市,該化學物質確實影響我軍,也有證據顯示,住在郊區的多位民眾也被影響。」

烏國頓內次克州長基里蘭科說,「我們現在談的是,馬里烏波爾大約已有2萬到2.2萬人喪生。」

食物水電早被切斷,據了解,目前還有18萬烏人受困馬里烏波爾。

(民視新聞/林維彥、張永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以物易物」可樂搶翻天 他用12罐換到一座「小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