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師怕麻煩?「幼兒園只追求效率」 義大利爸嘆:小孩沒嘗試的機會
已住在台灣9年的Federico,從事教育相關工作的他,發現台灣幼兒園老師幾乎很怕麻煩,因此會以指令方式告訴孩子怎麼做,直言「小孩沒有嘗試的機會」。(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近年來,台灣的新住民越來越多,無論來自哪個國家,總會需要經歷一段文化適應期。土耳其藝人吳鳳,日前訪問從義大利來台的Federico,Federico本身除了是一名工程師,也是排球教練,起初是受教育部邀請,來台擔任中華女排球隊教練,因為越來越喜歡台灣,最後決定在台結婚生子。多了爸爸身分的他,相當注重孩子的教育,也發現台灣幼兒園教育有些讓他難以理解的地方,老師們幾乎因為怕麻煩,會以指令方式告訴孩子怎麼做,直言「小孩沒有嘗試的機會」。

更多新聞: 網紅對嘴重現廖老大「刺青哲學」  超快語速搭浮誇表情笑瘋網

Federico表示,已住在台灣9年,現階段的他自己不但是一名父親,也從事教育相關工作,而他發現台灣幼兒園普遍只追求效率,將孩子帶進一個系統、機制環境中,裡面藉由獎勵、懲罰,讓孩子學習生活舉止,且老師幾乎都不把錯誤當成是個重要的學習機會,幾乎會以指令方式,告訴孩子該做什麼、該怎麼做,小孩沒有嘗試的機會,這點始終讓他無法理解,他認為「錯誤才是學習的途徑」,在學習過程中不能跳過這一環。

影片經公開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非常認同Federico的觀點,教育上這些年有許多優秀的老師努力翻轉中,繼續加油」、「老師們怕麻煩是因為孩子們的父母有些會不理性的投訴,讓老師們的熱情熄滅~」、「家長觀念改不過來,教育改革也只能做做樣子」。


更多新聞: 這能住?上海方艙狂漏雨「熱水器、馬桶也全壞」 中國男怒:人民尊嚴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