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7度酒駕」吊照還騎車上班!新北警方祭新法開罰

酒駕修法已上路,只要10年內酒駕兩次被逮,就要公布姓名和照片,但酒駕案件還是不斷發生!新北市一名男子,酒後上路,被警方攔查,他宣稱,是因為前一晚吃了燒酒雞,酒精還沒退,才會殘留氣味,但員警一查,這已經是男子第七次酒駕被逮,駕照早就被吊銷了。

更多新聞: 疑不滿微波食品需自己加熱 醉漢怒毆超商店員

身穿紅色背心的男子,眼神渙散,引起警方注意,要他脫掉口罩吹氣。面對警方的盤問,男子頻頻說沒有喝酒,但身上明明就有酒氣,員警立刻要求男子熄火靠邊停。男子實施酒測,嘴裡還嚼著檳榔,拿下口罩,臉還紅通通,而且警方一查發現,他根本就是酒駕慣犯!

事發在新北市永和地區,12號早上七點多,兩名員警執行酒駕勤務時,發現郭姓男子騎著機車,眼神心虛,警方上前盤查,一靠近就被員警聞出酒氣,男子辯稱自己沒有喝酒,但酒測值0.16。他宣稱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吃燒酒雞,有添加米酒,不知道身上為何還有酒氣,但警方對他的說詞感到懷疑。

但郭姓男子相當誇張,根據警方調閱紀錄發現,已經是第七次酒駕,發生地點都在新北市,而前面六次分別在三重、板橋、永和、瑞芳被抓到,不僅觸犯公共危險罪,現在恐怕得吃上更高的罰則。為了杜絕酒駕歪風,只要是酒駕累犯,警方就會公布姓名、照片,希望降低酒駕釀禍的案件發生。

(民視新聞/林彥君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騎人行道37次挨罰3萬6!高雄三寶阿伯「遭強扣薪資」急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