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警世!他在戰前訪烏核災禁區 憂將迎「又一場核能危機」
旅遊YouTuber「怡富」分享,他在戰爭發生的前三個月,才剛造訪核電廠禁區,如今非常擔憂這場戰爭,會不會造成又一場的核能源危機。(圖/翻攝「怡富Iwalkutak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俄羅斯於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侵略行動後,一度佔領知名的車諾比核電廠,旅遊YouTuber「怡富」分享,他在戰爭發生的前三個月,才剛造訪核電廠禁區,認識了當地導遊與住在禁區內的84歲老婆婆,如今戰爭爆發,導遊與老婆婆音訊全無,令怡富十分擔憂,也不禁思考,這場戰爭會不會造成又一場的核能源危機。

更多新聞: 狂NG!原民破台語演八點檔發音超「獵奇」 網友大讚:笑到併軌

車諾比核災爆發於1986年,不只死傷無數,當地也因輻射爆量被封鎖,如今輻射逐漸清除,禁區開放了某些區域提供觀光,怡富在去年底造訪車諾比核電廠,與當地導遊深入鬼城Pripyat小鎮,還探訪了當地一位老奶奶。

車諾比警世!他在戰前訪烏核災禁區 憂將迎「又一場核能危機」
當時帶著怡富遊歷禁區的導遊,聽說將家人送出境後又回到基輔,至今未收到他的音訊。(圖/翻攝「怡富Iwalkutake」YouTube)
在禁區內,有一個只有87人居住的小鎮,84歲的婆婆就獨居於此,她表示因為禁區一般受到管制,雖然他們有讓家屬不用進行太多手續就能進入,但她的家人不太會專程來探訪自己。
車諾比警世!他在戰前訪烏核災禁區 憂將迎「又一場核能危機」
因為輻射變的寸草不生的「紅色森林」,至今仍是一片乾枯,且一接近輻射,感測儀數值就不斷飆升。(圖/翻攝「怡富Iwalkutake」YouTube)
雖然有的地區已經可以住人,但周邊某些環境輻射量依然高居不下,看過當地的慘況,讓怡富更加擔心這場戰爭,會不會是另一場核災的導火線,而當時自己旅遊時所遇見的導遊和老婆婆,又不知是否能順利挺過,這場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災難。

更多新聞: 備受國際制裁!俄羅斯正妹公開當地生活現況 哀嘆:感覺像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