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週五+16 竹南2電子廠8名移工確診

苗栗縣疫情升溫,今天(15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多點齊發,這當中比較令人關注的是,竹南鎮兩家電子廠,有8名外籍移工,他們是在公司辦理的自行快篩中,呈現陽性,隨後經PCR篩檢,陽性確診,目前廠區擴大採檢160人,報告還沒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3例! 麥寮黃昏市場、台鐵斗六車站等足跡曝
苗栗週五+16 竹南2電子廠8名移工確診

環保局人員仔仔細細、徹徹底底來回加強清消,因為苗栗縣竹南鎮兩家電子科技廠,共有8名外籍移工確診,縣府繃緊神經。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美德向邦篩,他們篩出有1例,佳邦有7例快篩陽性,最後經PCR篩檢,這8例全部都是陽性,協調醫療院所進去,到公司裡面去篩檢,篩了160人報告還沒出來。」

8名確診個案都是企業內部進行健康管理,自行快篩出的個案,隨後進行PCR檢測,陽性確診,縣府隨即找了專責醫院,進入廠區,篩檢相關人員共160人。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德俊說,「我們所有事業單位先要有因應措施,包含說先讓這些確診移工有能夠暫時隔離的空間。」

兩家電子廠紛傳外籍移工染疫,疫情逐漸升溫,除了這8例之外,另外社區本土確診也有8例,縣府因應棘手疫情變化,也有新措施。

苗栗縣教育處長葉芯慧說,「因此從今天開始,國小室內室外場域都暫停開放,國中及高中場域就維持原來的方案,就只暫停室內的場域。」

苗栗縣緊急宣布,縣內國小校園即日起不對外開放,校園防疫滴水不露,確保學童健康。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懼台灣確診數攀升?街訪民眾「與病毒共存」 成共識:無須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