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法制局「文昌位」 科員連中五元、考上法官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有一個神奇的寶座,坐過這個位子的科員,有很多人通過律師高考、司法官特考、行政執行官、檢察事務官等各項國考,幾乎都能金榜題名!今年三月,來了一位新進科員,分發到這個座位,位置都還沒坐熱,就一口氣連中五元,還考上司法官,同事都說,這個位置考運很旺,是名符其實的「文昌位」。

更多新聞: 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

每到考季,很多考生,都會到廟裡來拜文昌帝君,祈求好運。不用求神拜廟,台中市政府,也有個超強的「文昌寶座」。

法制局進門第一個位置,貼上紅紙「文昌位」,因為考上高考,三月才剛來報到科員羅蕙玲,才坐一個多月,又一連奪得行政執行官榜首、司法官金榜,加上苗栗地方特考法制及律師高考,一口氣連中五元!

台中法制局「文昌位」 科員連中五元、考上法官

科長說,這個位置考運很旺,過去就曾經有很多科員,坐了這個「文昌位」之後,都金榜題名。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科長袁國揚說,「從108年7月開始的時候,這邊就有同仁坐在這邊,就一直考上。」

羅蕙玲說,「文昌位」有沒有加持,她不知道,倒是這一年多來,每天下班後都努力讀書備考,不敢鬆懈。

金榜題名的科員羅蕙玲說,「在家裡面就是只有讀書,唸過之後做完筆記,但是要一直複習。這個位置是我來了之後,那時候我還在準備考試,司法官跟執行官的口試,我那時候有點緊張,結果我同事都跟我講說,妳不用緊張啦,這個位置是很有來頭的,我說是什麼來頭?她說就是個文昌位。」

請教命理師,從風水角度來看,認為這個位置吸收氣場,考運的確很旺。

命理師楊登嵙說,「門進來的第一個位置,那裡氣就強,所以就是我們講的,納這個文昌氣獨占鼇頭。」

台中法制局「文昌位」 科員連中五元、考上法官

文昌位是不是真的帶來好運,見仁見智,但最重要的,想要金榜題名,還是得靠平常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實力。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找到了!她穿背心「一前傾」秒成遶境「嬌」點 木瓜牛奶正妹身分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