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太陽節 大型表演慶金日成110歲冥誕

今天是北朝鮮的「太陽節」,也就是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110歲冥誕。平壤金日成廣場,今晚將舉行大型表演、並放煙火慶祝。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也可能前往現場觀賞。但似乎不會舉行日媒先前預測的閱兵儀式。

更多新聞: 12歲男童釣到「3公尺恐龍魚」大讚:好吃!搏鬥50分鐘驚險過程曝光

和以往相比、更早開播,北朝鮮官媒從4月15日早上8點,就不斷放送前領導人金日成的資料畫面,因為這一天,正是北朝鮮的重要節日「太陽節」,也就是金日成的110歲冥誕。

官媒宣稱金日成令北朝鮮成為強國的心願,已在金正恩的指導之下成為光輝的現實,極力稱頌繼承大權達10年的金正恩。

絢爛的燈光秀、外加水舞表演,平壤當地早早進入節日模式,除了點燈和慶祝舞會,還有發行紀念郵票。

4月15日晚間在金日成廣場,更有青年學生晚會以及大型演出。預計活動尾聲,主體思想塔上空,還會施放煙火。各地慶祝活動也都會在同一時間登場。

預計金正恩會授予國防部長李永哲,僅次於元帥的「大將」軍階一級上將,並再度提拔先前遭到降格的軍方高層,以提高軍方內部的忠誠心。

先前有日媒和專家就認為,平壤當局可能挑在這時間點,舉行閱兵儀式、展示最新武器,甚至發射彈道飛彈、或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表示,「政府從平時開始就高度關注北朝鮮動向,蒐集並分析軍事活動在內的各項情報,但由於事件機密性質我們無法在此,說明個別具體的情報內容。」

雖然根據南韓軍方消息,目前平壤當局沒有舉辦閱兵活動的跡象,可是日本政府仍然繃緊神經,全面戒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女街訪曝擇偶條件 直指「月薪低於百萬」的男性:都是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