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辭世今安息禮拜 總統府致贈褒揚令

寶島歌王文夏,4月初因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家屬今天(15日)替他舉辦安息禮拜,演藝圈後輩及好友陳昇、董事長樂團、洪榮宏等藝人,都到場送別。副總統賴清德則代表總統,到場致贈褒揚令,感念念文夏對台灣文化的貢獻。

更多新聞: 買房宛如8點檔!他出奇招「省百萬」 曝關鍵:了解屋主需求很重要

藝人陳昇和董事長樂團,獻唱成名曲《黃昏的故鄉》,追思因器官衰竭辭世,享耆壽94歲的寶島歌王文夏。

家屬替文夏舉辦安息禮拜,遺孀文香感性告白,演藝圈後輩及好友也紛紛到場追思,和文夏有深厚交情的陳昇,除了獻唱還特別致詞送別。

文夏是台灣歌壇活躍最久的歌手,高齡90歲時還舉辦過演唱會,一生創作的歌曲超過1000首,有99首被列為禁歌,已因此被稱做是「禁歌王」。家屬目前也將全力完成他生前遺願,拍攝文夏的紀錄片。

文夏一生奉獻台灣歌壇,創作無數經典歌曲,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致贈總統褒揚令,感念他對台灣文化的貢獻。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5/1不加班逾9成司機響應 王國材:改革列車不可能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