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跟進「類普篩」 黃珊珊「已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

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週五(15日)持續破百例本土,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清零已經不可能,甚至喊接下來會破萬。考量到醫療量能,跟防疫旅館量能,北市決定下週開始,在信義區試辦在家照護,另外也已經向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等中央配發後,先針對疫情熱區中山區,率先擴大普篩。

更多新聞: 南韓「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做法正確但有陣痛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占140例,清零是不可能,案例數還是會上升,我估計還是會破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喊單日確診將破萬,因為病毒已經在社區擴散,北市週五新增140例。

北市跟進「類普篩」 黃珊珊「已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比較嚴重的大概是,還是中山區的酒店群聚的,居隔人數增加,中間有一些居隔轉陽的狀況,那它延伸出的叫做家戶感染。」

酒店酒吧群聚「滲透」到社區,衍伸為家庭群聚。讓中山區確診持續擴展,週五又新增24例。其次是士林區17例,多個行政區都是二位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跟中央我們有去申請,所謂的20萬劑的快篩劑,中央原則上已經同意,但是我們還沒有取得,目前暫定是中山區,北投區本來是學校群聚情況,比較嚴重,但是最近紛紛復課,所以我們再研議其它熱區。」

北市跟進「類普篩」 黃珊珊「已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市府選定中山區要進行熱區快篩,相關場域機構第一優先,就是警察、環保單位,以及公有市場或攤商,還有區公所和社福單位,另外就怕確診攀升壓垮醫療量能,北市在家照護下週也將上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預計下禮拜一信義區,先開始進入試辦,年輕比較安全就擺在家裡,需要人家照顧就送去,防疫專責旅館。」

信義區先試辦,先決條件家裡要有獨立衛浴,也不能一戶擠一堆人,還創設虛擬醫院服務,提供通訊診療或是送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有6430個,現在在居家隔離,到底居家隔離要多少要思考,不要一場疫情下來,餓死的比病死的多。」

如今台灣單日破千,就怕再度壓垮經濟,柯文哲認為無法清零,但目前仍不打算取消足跡疫調。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蔬食版米其林大菜! 「無肉菜單」一起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