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版米其林大菜! 「無肉菜單」一起愛地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高雄就有餐飲集團業者決定在這天只供應「無肉菜單」,希望能降低食材的碳足跡與碳排放,一起為環境盡一點心力,而且為了讓大家能愛上蔬食,餐廳主廚同樣費盡心思,將傳統的經典名菜「羅西尼」,把牛排、鵝肝變成用菇類來替代。

更多新聞: 汕尾漁港淤積成死水發臭 捕鰻苗船筏難進出

把芝麻、毛豆、麵包、蕈菇等不同食材,攪拌成泥,師傅小心翼翼捏成塊狀,倒在波特菇裡面,放在鍋裡香煎。

蔬食版米其林大菜! 「無肉菜單」一起愛地球

主廚把西餐經典名菜「羅西尼」,原本的菲力牛排、鵝肝、松露,改用波特菇、菇泥替代,變成蔬食口感。

餐廳主廚邱泓訓說,「吃蔬食我們想要讓客人有一樣的感覺,他不是只有是在吃蔬菜,使用了波特菇,因為波特菇的含水量特別高,然後它的菇的肉質比較厚實,所以會讓人家吃起來會像牛排的感覺。」

還有這道,一顆顆透著粉紅光澤的,有如鮭魚卵的,其實是用西谷米結合昆布醬油、紅蘿蔔泥、柑橘醋,就算是蔬食,也有滿滿海味鮮甜。

蔬食版米其林大菜! 「無肉菜單」一起愛地球

餐廳主廚邱泓訓說,「加了紅蘿蔔和昆布的醬油,然後去仿海洋的味道。」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世界地球日,為了響應環保,減少碳足跡,餐廳業者主打用在地鮮蔬入菜,要在地球日這天推無肉菜單,一起吃蔬食,愛地球。

餐廳集團業者簡天才說,「大家都在做一些減碳的議題,然後我們是餐廳,其實我們碳的用量是大的,如果我們所有的餐廳都來做這樣子吃蔬食的活動,其實對整個環境是會有很好的保護。」

蔬食版米其林大菜! 「無肉菜單」一起愛地球

就算沒有大魚大肉,蔬食也能端出米其林大菜。

(民視新聞/鄧山田、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八斗子福清宮擲出「雙立筊」 信眾直呼好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