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1209例 新北328例最多、桃園290例

COVID-19在台灣蔓延,今天首度新增破千,來到1209例本土確診,中症也新增10人,累積中重症29例。北北基桃外,新增花蓮、高雄為高風險區。有醫師悲觀預估,未來本土案例恐怕累積到100萬例,陳時中說,這也不是不可能,要接受大規模染疫。疫情控制重點已經不在疫情規模,而是在減災程度!

更多新聞: 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成長的比前兩天都來的多,現在報告出來的是1209人。」

單日本土確診飆破千人,一下子來到1209例,再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前五名新北328例最多,桃園也290例,花蓮146例、北市140例、高雄58例。高風險縣市除了北市、新北、基隆、桃園,再增加花蓮和高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以現在的發展的情況,一定會有我們要接受,一波這樣的一個比較,大規模的染疫,有人估計會到100萬,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我們盡量把規模控制住,現在最重要的,不在於疫情的規模,而在我們減災的一個程度。」

陳時中直接宣告,減災關鍵已經不在確診數,而是重症率能否有效壓制。週四又新增10例中症,年齡分別在40至80多歲,有3人沒打疫苗。症狀包括肺炎和血氧濃度低,大多有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慢性B肝等病史。中重症來累積29人、2例死亡,重症率約0.03%,其中未完整接種近48%。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我剛已經再三強調,不在於它的規模,在我們的輕重分流能不能做好,藥物的整備夠不夠,疫苗大家有沒有積極去打,這幾個面向是我們,現在在注意的事情。」

其中口服藥儲量,全台還有1萬3700多份藥物,這波疫情只用掉230人份。

本土增1209例 新北328例最多.桃園290例

輕重症分流,繼新北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後,高雄也提出申請,花蓮也整備中,中醫的清冠一號也正式提供給居家照護使用。指揮中心也擴大強制疫苗接種對象,要求下週五(22日)前必須打滿三劑疫苗!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找到了!她穿背心「一前傾」秒成遶境「嬌」點 木瓜牛奶正妹身分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