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福清宮擲出「雙立筊」 信眾直呼好兆頭

上個月,有民眾到基隆八斗子的福清宮,祈求子女事業順利、身體健康,沒想到意外擲出「立筊」,廟方人員一看不得了,立即拿出玻璃框罩住,直呼好神奇,因為這已經是短短兩個月裡,出現第二次的「立筊」,難得一見的雙立筊,讓信眾直說好兆頭。

更多新聞: 本土增1209例 新北328例最多、桃園290例
八斗子福清宮擲出「雙立筊」 信眾直呼好兆頭

廟方人員說,「現在要擲第三個聖筊的時候就立筊。」

身穿桃紅色外套的婦人,站在土地公前,虔誠祈求,用「擲筊」徵詢神明同意,沒想到,其中一個筊,竟然直挺挺,立在地面上,讓她愣了一下,往後退幾步,還拿出手機想要拍照。

民眾說,「從來沒有看過,會有這個立筊也是很難啊。」

民眾說,「很少很少啦看到就不錯了,我們要擲出也擲不到。」

八斗子福清宮擲出「雙立筊」 信眾直呼好兆頭

民眾看了嘖嘖稱奇,廟方人員也趕緊拿來玻璃框罩住,並用金紙圍在旁邊,但神明桌前,竟然不只一個玻璃罩,有二個「立筊」屹立不搖。

福清宮主委特助沈博廷說,「這一個立筊是在今年的正月初六,這一個是在3月14日,然後他很常來我們福清宮來拜拜,第三個的時候也是立筊,然後他當下也是蠻驚訝的。」

基隆八斗子的福清宮,大年初六時,才擲出睽違20年的立筊,就算前一陣子地震頻繁,也沒倒,想不到兩個月後,又出現一個「立筊」。

八斗子福清宮擲出「雙立筊」 信眾直呼好兆頭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土地公相傳是清朝時期,皇帝冊封的宰相,因此祂戴的是宰相帽,比較華麗,和一般神明戴的員外帽不一樣。

福清宮主委特助沈博廷說,「在20年前才有第一次的站筊,這兩個站筊也算蠻神奇的,因為地方廟裡面,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現象。」

廟方人員也表示立筊意思,就是所求的願望都會實現,今年還沒過一半,竟然出現兩個「站筊」,已經成為地方佳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5! 進香團+2已累積22確診 縣府急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