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5! 進香團+2已累積22確診 縣府急清消

台東又新增5名確診個案,其中2人是成功鎮進香團成員,統計至今,進香團共有22人確診,還有一例跟進香團有關,剩下的2人則是縣府同仁。就怕疫情擴大,台東縣政府外頭一早緊急清消,另外教育局也宣布,原定4月底舉辦的全縣運動會田徑比賽,也決議停辦。

更多新聞: 台中法制局「文昌位」 科員連中五元、考上法官

一早來到成功快篩站,現場湧入不少人,因為台東進香團染疫人數持續增加,而且,確診者大多是成功人。

台東+5! 進香團+2已累積22確診 縣府急清消

採檢民眾說,「幾乎整團幾乎都中的樣子,想說來採檢一下。」

4月14日,進香團有20人染疫,想不到隔了一天,又增加2名團員,另外還有一名60多歲女性,也曾與進香團員接觸過。統計至今,整團31人已經有22人確診。其中宮廟主委,同時也是台東縣議員許進榮,也確診。

台東+5! 進香團+2已累積22確診 縣府急清消

台東縣議員(無)許進榮說,「狀況是OK啦,稍微有點發燒的感覺,喉嚨稍微癢癢的,謝謝大家的關心對不起啦,對不起大家。」

正在接受治療的許進榮,直呼抱歉,這個進香團7號前往宜蘭、台中縣市,10號返回台東,一共16名男性、6名女性確診,其中包括無黨籍的議員許進榮,他回來後,11號晚間參加餐敘後,又傳出與會的一名縣府人員和員警也染疫。就怕疫情擴散,環保局車輛,針對所有確診者足跡,還有縣府外圍,進行清消。

台東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說,「縣政府連府外單位,居家隔離的應該是,在14日晚上應該是到23位,一級主管有7位,相關的工作推行都還在進行當中,不會受影響。」

擔心疫情持續升溫,教育局也宣布,原定4月底所辦的111年全縣運動會田徑比賽,決議停辦。另外,國小、幼兒園畢業旅行跟校外教學活動,到下個月13日為止都暫停。至於是否會停課,會再視情況滾動式做調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