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物調出色香味!專家籲多吃原型食物

食安問題,向來是民眾最關心的;尤其隨著食品科學愈來愈發達,蕃茄汁裡沒蕃茄、芋頭蛋糕裡沒芋頭,一點都不稀奇;靠著食品添加物,一樣可以調配出色香味俱全的食品。營養學家提醒民眾,最好還是多吃「原型」的食物,才能真正吃進健康!

更多新聞: 太陽系外訪客 美太空司令部證實星際流星造訪地球

眼前的這杯柳橙汁,就是透過幾種食品添加物調配出來的,我們現在就一步一步,來現榨這一杯柳橙汁。柳橙汁完成了,那些我們誤以為新鮮的柳橙汁,可能就是在這樣的,化學物質之間現榨出來,沒有任何一顆柳橙。

台灣優良食品協會理事長孫寶年說,「國際上有一個叫做「全球食品安全倡議」,叫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大家都有很清楚的標準跟規範,每一類的食品應該怎麼樣,非常詳細,那我們現在呢,也跟他們接軌,台灣大部分的食品是通過驗證的。」

因此各食品廠商,才是食品安全最重要的守門員,也許我們沒有辦法完全不吃食品添加物,但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原則少吃一些,可以選擇多吃看得到原型和吃得到原味的食物,例如多吃柳丁少喝柳丁汁,吃豬肉少吃肉鬆,並多買當季在地的食材,就可以大大的減低攝取食品添加物的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子保護元件廠佳邦「7員工確診」! 苗栗竹南工廠今緊急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