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晶圓」喜宴傳播鏈15確診 深夜急通知70桌親友立即返家隔離
宜蘭喜宴傳播鏈15確診,深夜緊急通知70桌親友返家隔離。(圖/縣府提供)

國內疫情延燒,其中宜蘭4月9日在羅東晶圓喜宴傳播鏈已累計15例確診,宜蘭縣衛生局昨深夜也緊急發出通知,當天參加喜宴的70多桌民眾若還未做過PCR檢測,請主動和衛生所聯繫,並立即返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外委主席訪團抵台  蔡英文用「這些點心」歡迎:期待和民主好朋友交流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不少個案為參加4月9日喜宴的賓客確診,該日賓客人數多,正在努力通知。為了因應此群聚案,衛生局及醫療團隊已出動至相關場域進行篩檢,再次呼籲4月9日晚上及另外2場婚宴的民眾,儘快到社區篩檢站接受篩檢。

宜蘭縣衛生局發出通知呼籲,請4月9日晚間6時曾至晶園會館(宜蘭縣羅東中山路二段48號)參加婚宴之民眾,並且還未曾做過PCR檢測,請主動與地衛生所聯繋,並立即返家隔離。

衛生局提醒,返家過程中請佩戴醫用口罩,並以自行開車、騎車或步行等方式速返回隔離地點,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住家1人1室為原則,後續將由衛生所協助聯絡安排採檢。

有鑒於疫情仍然嚴峻,林姿妙縣長也呼籲,從明日起到4月24日第12波快打站服務開始陸續啟動,請還沒施打疫苗的民眾,趕快施打疫苗,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林姿妙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新增9例喜宴相關的確診案例中,其中一位是大州派出所的員警,另外還有一位尚未列案號的確診案例,是成功派出所的員警,Ct值介於12.6到15.2之間,目前已緊急匡列採檢,並且實行相關的應變措施,目前該喜宴已經累積15人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2保生文化祭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放火獅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