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明哲被關5年 中國網友淚挺:冤獄!感謝他貢獻犧牲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入境中國遭到拘留,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圖/民視新聞翻攝)

2017年3月19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國遭到拘留,同年11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近日將安排李明哲返台。而部分中國網友則透過推特感謝李明哲,更留下「感謝他為大陸人民的自由民主所做的貢獻犧牲」等留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高雄市長人選未定 朱立倫:一定會找出真正愛高雄的人

2017年3月19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國遭到拘留,同年11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將安排李明哲返台。陸委會昨下午說明,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台的準備工作,務求讓李明哲能在最短時間內平安、順利安全返台。

而李明哲獲釋消息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但微博中聲援李明哲的貼文幾乎被微博官方「刪的一乾二淨」,部分網友只能透過推特轉發李明哲獲釋消息,並留言支持「感謝他為大陸人民的自由民主所做的貢獻犧牲」、「人權鬥士」、「威權體制下的受害者」、「趕快回台灣和家人團聚吧」。


快新聞/李明哲5年刑期滿獲釋 中國網友淚挺:感謝他為自由民主做的貢獻犧牲


快新聞/李明哲5年刑期滿獲釋 中國網友淚挺:感謝他為自由民主做的貢獻犧牲
中國網友透過推特聲援李明哲(圖/取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宏輝宣布不選民進黨竹市主委 禮讓陳建名繼續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