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一中百年校慶 校友陳水扁自曝「校風自由到同學集體看色情電影」
前總統陳水扁。(圖/民視新聞)

今天為台南一中百年校慶,身為校友的前總統陳水扁也出席校慶,在致詞時陳水扁提到,台南一中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自由校風,他也分享學生時期的有趣故事,當時某班學生集體相約去看色情電影,不料卻在散場後遇到校長及其夫人,校長不但沒有責怪,更放心地說「這代表各位同學的發育都很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自主健康管理 最新篩檢結果出爐

陳水扁上台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回到母校參加台南一中百年校慶,今天來慶祝100周年校慶,陳水扁自嘲「和20年相比,如今自己多了根拐杖」,他也呼籲大家要照顧好身體,20年後再一起回來慶祝南一中120年校慶。

陳水扁憶起學生時代,常被問讀台南一中有甚麼好處?他則說「有在管理,就是最好的教育」,南一中有2個特色,第一個就是正常教育,按部就班,體育課、工藝課、音樂課無一遺漏,第2個特色就是自由的校風,自由學風在台南一中,自由到高三時,有一班26個同學,班長帶頭看色情電影,散場的時候竟然遇到校長和校長夫人。

當時班長嚇壞了,以為慘了,但殊不知校長和他們說「同學不用緊張,這代表各位同學發育都很正常」,這就是台南一中非常優良傳統「自由學風」。陳水扁最後也勉勵,學校可以走過100年很不簡單,人才濟濟,都是老師會教、學生願意學的結果。

陳水扁強調,台南一中不僅是台南的一中,要走向全國的一中。要和大家共同勉勵,祝福南一中「萬歲、萬萬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調烏龍誤傳出席活動 盧秀燕向鼓鼓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