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養殖石斑魚水具保健功能 生技業者遭起訴

台中一間生技公司,竟誆稱養殖石斑魚用的水,經過濾萃取後,標榜為健康食品,甚至宣稱具有抗癌、降血壓等療效,有民眾誤信飲用後身體不適,憤而檢舉;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後,發現這名業者並無登記許可,而且石斑魚養殖水也非食品,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開罰業者。

更多新聞: 連兩天破千人確診 專家:確診數勢必超過百萬例

石斑魚活跳跳,上演餵食秀,不過卻有生技公司拿養殖石斑魚的水,過濾排泄物跟飼料,製成飲品。

誆養殖石斑魚水具保健功能 生技業者遭起訴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宣稱降血壓、血脂等療效部分,已違反相關法令,經移請台中市調處調查,並報請台灣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後,以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罪嫌起訴。」

生技公司粉專,標榜海洋活性小分子肽,不需經過腸胃消化,即可吸收,甚至聲稱有保健功能,遭到起訴。業者未取得許可,卻以瓶裝販售,每瓶要價數千元,沒想到有消費者喝下肚後身體不適,憤而舉發。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除依照違反食安法第15條規定,裁處6萬元罰鍰外,並責令停止販售下架回收。」

誆養殖石斑魚水具保健功能 生技業者遭起訴

實際來到業者位在南投的養殖場,外頭張貼法院公告,裡頭水還在流動,也有少數魚隻,不過房東說,業者早在去年就已退租。

房東說,「(業者)去年10月就開始沒做了,(你知道他們裡面在做什麼嗎),他們裡面是養殖而已,我知道是養殖而已。」

郭姓業者宣稱商品具有療效,違法販售,遭到起訴,另外還涉及回收不完全,食安處表示,若屬實,將裁罰產品生產者最低6萬、最高2億元罰鍰。

(民視新聞/王云宣、梁智翔、張家維 台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染疫重症童等2小時上救護車  陳時中:沒特別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