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藍牆腳! 民眾黨原民會延攬陳金龍 客委會找黃玉振任主委

民眾黨積極備戰年底地方大選,不但成立青年、交通、國際委員會,向各族群招手,今天(17日)正式成立的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更找來馬英九時期升少將的陳金龍出任,至於月底要成立的客家發展委員會,則打算延攬馬政府時期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當諮詢顧問,柯文哲猛挖藍營人馬,而且動作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藍松信區殺紅眼! 田方倫控黃國樑黨部不中立

民眾黨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正式成立,找來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晉升少將的陳金龍出任!

民眾黨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金龍說,「我們都在一起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我們民眾黨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正式成立,大家掌聲一下。」

挖藍牆腳! 民眾黨原民會延攬陳金龍 客委會找黃玉振任主委

新上任的陳金龍,是阿美族人,過去軍中表現亮眼,是台灣首位原住民族的幻象戰機飛官,2009年馬英九任內更晉升少將。民眾黨迎戰年底選戰,可說是有備而來,除了已成立的交通、青年、國際委員會,17日新成立原住民族委員會,被解讀是積極向原住民拉票,而月底要成立的客家發展委員會,諮詢委員更找來曾擔任馬政府客家委員會主委的黃玉振,不但曾當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更被視為馬英九重要幕僚,讓柯文哲被質疑,又是挖藍營牆角,要搶攻傳統藍營鐵票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藍的票綠的票,我坦白講這都不是這樣,因為我們本來就是超越藍綠,就是要包容藍綠,超越藍綠不是要消滅藍綠,蔡總統在2016年8月1號設立原住民日,向原住民族道歉更在總統府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但好像也沒有解決問題啊。」

民眾黨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金龍說,「政府對原住民族成立的政策,雷聲大雨點小,甚至於不負責任地把它忽略掉,對原住民的承諾滿天飛,兌現的少之又少。」

挖藍牆腳! 民眾黨原民會延攬陳金龍 客委會找黃玉振任主委

新主委倒是和主席口徑一致,砲口對準政府。成立大會上,包括立委蔡壁如、秘書長謝立功和民眾黨多位新北議員擬參選人通通都到場,民眾黨積極營造團結氣勢。

(民視新聞/林靜、楊柏玨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第三選區民調出爐 現任議員高閔琳中箭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