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現天坑! 貨車超載釀禍 居民:以為飛彈打來

台南市南區出現天坑,1輛大貨車行經喜樹路151巷時,突然車身傾斜,原來是路面被壓出一個坑洞,導致左側半台車身陷入坑洞中,載運的H鋼梁也散落一地。巨大聲響嚇到一旁住戶,以為是飛彈打過來。警方到場交管,發現大貨車明顯超重,當場開單,水利局初步研判是地下雨水箱涵有破損,已連夜搶修。

更多新聞: 連兩天破千人確診 專家:確診數勢必超過百萬例

1輛大貨車行經喜樹路151巷時,突然車身向左傾斜,隨即路面出現一個大洞,左半邊車身幾乎被馬路吞掉,載運的H鋼梁也散落一地,後方跟著的騎士嚇得趕緊後退。

當地住戶說,「我等一下要去收驚(怎麼說),嚇到啊!我以為飛彈打過來還有煙。」

台南現天坑! 貨車超載釀禍 居民:以為飛彈打來

一旁住戶聽到巨大聲響出來查看,才發現路被壓壞了,出現一個長約6米、寬2米的大坑洞。距離不遠的喜樹派出所也聽到聲響,第一時間趕緊進行交管,卻發現大貨車違規超載。

喜樹派出所長郭政賀說,「查驗他的行照發現,明顯發現他有超載的事實,所以我們針對超載這部份先予告發。」

台南市水利局長韓榮華說,「主要是我們箱涵頂板有些破損的狀況,接續我們現在水利局也派了相關的機具跟怪手會到場,進行後續的搶修。」

警方調查,這輛大貨車是白牌大貨車,只有小型貨車的執照,只能載2.2噸的貨物,但出貨單明細卻載了10.8噸,明顯超載,依法開罰。不過,這條馬路1個月前才剛重舖柏油,居民也納悶怎麼當時沒有檢查出箱涵有問題。

台南市水利局長韓榮華說,「先前是有透過即時箱涵的一個檢視,檢視的部份當時的狀況是還算是良好,這個可能因為時間上,因為再加上車輛上面一個載重,造成有些頂板破損。」

台南現天坑! 貨車超載釀禍 居民:以為飛彈打來

陷落坑洞的大貨車後輪車軸斷掉,吊起來時,後輪和車身分離。因為違規超載,不但把路面壓壞,自己車子也分屍,可說是損失慘重。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染疫重症童等2小時上救護車  陳時中:沒特別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