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正式解封 五月底不再隔離確診者

燒了兩年,南韓今天(18日)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首爾當局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意味著除了要在室內戴口罩外,南韓人大致可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作息。另外5月底開始,陽性確診者也不用再進行為期一周的強制隔離。

更多新聞: 觀光客消失!日本唐吉訶德面臨生存危機 為挽回本地人「不再雜亂差」

武肺疫情燒了兩年,南韓終於大解封。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權德喆說,「早晨5點起,婚禮跟群居人數不再受限,25日開始開放在戲院飲食。」

不只10人以上限聚令被取消,業者還可24小時營業,聚餐、跑趴或參加活動,人數再多、時間再晚都不怕。到了5月底,連確診者都不用再進行強制隔離。

阿里郎記者表示,「5月底開始,陽性確診者不需強制隔離一周。」

南韓過去7天單日新增確診約13萬人,較前期減少33%。當局加碼放寬防疫規定,5月底確診者可在任何一間醫院診所就醫,但這也意味著政府不會再替民眾全額買單武肺醫療費用。

阿里郎記者說,「這是因為4月25日起,武漢肺炎不再歸類為1級傳染病,而是第2級。」

武肺從原本跟伊波拉和Mers並列的一級傳染病,降到跟結核病和霍亂同等的二級傳染病,另外從6月起,入境南韓只需在第一天接受核酸檢測,之後的快篩將會取消,完整接種疫苗還可免隔離。不過入境前,所有人員還是得提交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南韓的與病毒共存模式,正式開跑。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砲擊哈爾科夫醫院、住宅  釀至少5死1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