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70 信義區週一起試辦「輕症居家隔離」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今天(18日)的確診病例也達到270人。為了減輕醫療量能負擔,信義區今天開始試辦「輕症在家隔離」,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天(19日)中正、大同區也會跟進。規劃設立「虛擬醫院」,讓民眾能在家視訊看診,以及成立關懷中心,由專人幫忙處理生活物資採買、垃圾清運等需求。

更多新聞: 日本「瘦腰大法」瘋傳一週少7公分 醫師:有點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土1390個案例,其中台北市有270個。」

本土病例再創新高,北市單日確診也達到270人。不過這波疫情中,多數患者都是輕症以及無症狀,因此18日起,北市也從信義區開始試辦「輕症居家隔離」。

北市+270 信義區週一起試辦「輕症居家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18日)早上一開始就有3個案例試辦,那當然我們一開始會選比較年輕的患者,像是懷孕洗腎這都先排除掉,年紀大的也排除掉,我們一開始還是選比較安全的案例。」

台北市規劃輕症民眾在家,如果身體不適,或有醫療相關問題,可以透過「虛擬醫院」預約視訊看診。而「區級關懷中心」,將安排專人了解確診者狀況,隔離民眾如果有生活物資採買、垃圾清運、寵物照顧等需求,都能幫忙處理。

北市+270 信義區週一起試辦「輕症居家隔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生活物資還有相關的用餐方面,都可能碰到困難,這部份我們也會跟業者來做合作,另外每一個確診者在家,他都會取得一個關懷包,那關懷包裡面會有相關的乾糧或泡麵。」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天預計中正大同再上,那後續的試辦到底要擴張的速度多快,我們得看看每天確診的人數多少,看我們這邊準備的狀況且戰且走在改變。」

柯文哲指出,緊接著中正、大同區也會跟進試辦「輕症居隔」,就是希望能盡量減輕醫療系統負擔,在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之際,能兼顧生活和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匯1萬5美金想幫「中國籍波蘭男友」繳稅 女警一席話成功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