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墾丁大街!水果攤1家4口染疫

屏東縣,周二公布17例確診個案,其中有9例為家族群聚感染,其中有一家四口,在墾丁大街擺攤賣水果,兒子是恆春工商的學生,因搭乘校車上學,就讀班級緊急停課,進行大消毒,還有不少同學被匡列,為了防止更多遊客染疫,屏東將採取人車分流跟實名制等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再擴大。

更多新聞: 紀念品爆抄襲疑雲 中鋼「合作廠商有取得專利」

防疫人員,來到墾丁大街上,進行大規模清消,因為屏東疫情延燒,燒進墾丁大街。

衛生局疾管代理科長仇幼娟,「恆春墾丁攤商確診案,系為家族群聚感染,其中高中生匡列搭乘,同校車的同學,司機、同班同學及老師38人,居家隔離。」

其中一名染疫者在墾丁大街上擺攤,兒子是恆春工商的學生,因搭乘校車上學,就讀班級緊急停課,還有不少同學也被匡列。

恆春工商學生說,「有坐校車的,或是跟他同班的要驗,同校的好像沒有,可是老師有說,好像會害怕也可以自己去驗。」

疫情燒進墾丁大街!水果攤1家4口染疫

恆春工商警衛說,「接觸過的班級蠻多停課,有接觸過的都隔離,有校車嘛我們校車全線,全部那一線學生都停。」

疫情來的太突然,恆春工商外,還有廠商準備進駐辦書展,聽到疫情停課都傻了。

書展廠商說,「不知道啊,可是要辦活動啊,我們還要是東西送過來,恆春書展啊,明天的嘛對。」

疫情燒進墾丁大街!水果攤1家4口染疫

屏東縣,周二公布17例確診個案,其中有9例為家族群聚感染,除了在墾丁大街擺攤的一家四口外,另外還有家庭群聚案,也傳出有旅客確診,屏東在防疫措施上,也有調整。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那人車分流,在人的部分我們在南北端,都有相關的實名制,消毒的一個管制措施,那也請所有的旅客或民眾,都可以配合我們,墾丁大街的防疫措施。」

疫情燒進墾丁大街!水果攤1家4口染疫

每逢假日,就有不少民眾到墾丁遊玩,屏東縣政府除了匡列接觸者,也加強防疫作為,要避免疫情再擴大。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尷尬... 蔣月惠率團縣府前抗議 竟搞內鬨互叫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