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開口說話好困擾!機智媽一招秒見效 網歪樓笑:把爸爸教的真好
1歲9個月大的旺仔相當聰明又活潑,旺仔媽媽為了引導他開口說話,學習自主生活能力,費了不少苦心。(圖/翻攝「旺仔小朋友」抖音)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從孩子出生開始,便開始擔憂孩子的健康狀況,注意寶寶的肢體與語言發展,當遇到孩子不願意開口說話時,便憂心忡忡,擔心是否有語言發展遲緩問題。「旺仔小朋友」經常在抖音分享育兒日常,1歲9個月大聰明又可愛的「旺仔」相當活潑,吸引許多粉絲支持,日前旺仔媽媽特別以影片說明,如何引導寶寶開口說話,未料影片經分享後,網友們居然全歪樓,紛紛留言笑「媽媽把爸爸教的真好」。

更多新聞: 拿沙拉油取代機油!他騎車環島「從台北到墾丁」居然沒壞 網看傻:超狂

影片中,只見旺仔媽媽拿出水果條零食,問旺仔要不要吃,只見旺仔不願意開口說話,只願用手指著水果條,接著媽媽轉向問坐在一旁的爸爸要不要水果條,爸爸立刻說要,接著媽媽問:「你愛不愛我呀?」爸爸也馬上回答「愛」,最後媽媽再問一次旺仔要不要水果條,迫不及待旺仔立刻回答「要」,媽媽接著問:「你愛不愛我呀?」旺仔則馬上回答「愛」。

而另外幾段影片中,不論是媽媽拿出牛奶或橘子詢問,爸爸總是會立刻乖乖回答「要」,並依照指令脫鞋、脫襪子或自己動手剝橘子,讓一旁的旺仔能邊看邊學習,網友們看了影片後,則紛紛留言笑「媽媽把爸爸教的真好」、「爸爸也調教的很好」、「爸爸也是要媽媽先教好了吧」、「爸爸好配合」、「首先要教會爸爸」、「好厲害欸⋯⋯我是說爸爸被教的很厲害」。

更多新聞: 第一次就買到「漏水屋」建商神隱藏!保固暗藏魔鬼細節 她嘆:是我太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