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就買到「漏水屋」建商神隱藏!保固暗藏魔鬼細節 她嘆:是我太年輕
奧菠入住新成屋一年,發生嚴重漏水事件,但因已過保固建商沒有回應,只好自行請水電師傅處理。(圖/翻攝「Alf 奧菠」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買屋最怕遇到的事情,「漏水」絕對名列前茅,因此現今建商都會標榜防水加強,提供漏水保固,讓消費者安心,日前YouTube頻道「Alf 奧菠」分享,購買的新成屋,入住一年後出現不明的漏水問題,因已過保固期,詢問建商對方直接神隱,她自行請水電師傅抓漏,起初找不到原因,差點就要砸牆、封水泥抓漏,好險最後發現屬於人為因素,她也提醒,入住後「所有設備就是要盡量用」,才能及早找到問題。

更多新聞: 寶寶不開口說話好困擾!機智媽一招秒見效 網歪樓笑:把爸爸教的真好

小資族奧菠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屋,樂於分享購屋需要注意的眉角,她表示自從入住後,經常發生浴室牆角漏水問題,在保固內請建商設備維修3次,對方表示應是衛浴設備的矽利康沒有填妥,導致淋浴間積水沿著磁磚縫隙流到乾區,重新補強矽利康後,漏水狀況減少許多。

新手買到「漏水屋」建商神隱藏!保固暗藏魔鬼細節 她嘆:是我太年輕
奧菠建議即使已請專業人員驗屋,入住後還是需要多使用設備,才能及早找到問題。(圖/翻攝「Alf 奧菠」YouTube)
但入住約一年後,奧菠發現洗完澡,馬桶後方的水管孔竟嚴重漏水,除了馬上請水電師傅檢查外,也聯繫建商,但因為已過了保固期,對方直接神隱沒有回覆,讓她學到寶貴的一課:「房子在保固內,所有設備就是要盡量用,才能及早找到問題。」

新手買到「漏水屋」建商神隱藏!保固暗藏魔鬼細節 她嘆:是我太年輕
因沒有修飾版導致水流進去,奧菠多加注意後漏水狀況減少許多。(圖/翻攝「Alf 奧菠」YouTube)

古怪的是,雖然有漏水問題,水費卻沒因此增加,讓水電師傅摸不著頭緒,多次檢查也查不出漏水原因,可能需要砸牆壁檢查水管,或是用水泥封住牆面,觀察水流方向找出源頭,另一個方式就是請奧菠每兩三天,關閉各處水源檢查漏水狀況,好險在師傅說明的過程中,發現浴室內的檯面式淋浴龍頭,內部沒有做修飾蓋板,可能是奧菠前幾日清洗浴室時,大量水柱沖洗檯面,導致水沿著磁磚,滲進水泥牆壁內。

事後奧菠多注意不讓檯面淋到水,漏水狀況改善許多,讓她大嘆「檯面式淋浴龍頭真的是重看不重用」,水電師傅提醒,檯面式都會有這類問題,建議安裝有飾版的淋浴龍頭,減少漏水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不動產遺產該如何分?律師建議「立遺囑」:最好手寫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