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內有其他事務文件 金山小編過勞猝死申請國賠遭拒

兩年前猝死的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經勞動部介入調查認定符合過勞指引,監察院糾正區公所後,陳爸爸向區公所遞交國賠申請書,要為兒子討公道。不料經過三個月審酌,區公所決議不賠償,因為陳嘉緯的電腦內發現他參與其他公共事務的文件,難認陳嘉緯的過勞與公務相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誇張!新北野柳「駱駝峰」慘遭遊客刻字 淪情侶「留言板」

陳爸爸滿臉滄桑,兩年前,29歲的兒子陳嘉緯猝死,白髮人送黑髮人,陳爸爸傷心之餘,懷疑是因公過勞導致,今年初遞交國賠申請書,不料卻換來心碎結果。

陳嘉緯父親陳國煌說,「不把我們嘉緯當作人怎麼會這樣,好用就一直用,他是年輕人年輕人做這種事情,你敢保證他兒子不會死嗎,他不會死兒子嗎。」

陳嘉緯生前在新北市金山區公所任職,猝死後勞動部介入調查,發現陳嘉緯單月工時,竟超出正常工時100小時以上,符合過勞指引,監察院也糾正金山區公所。

電腦內有其他事務文件 金山小編過勞猝死申請國賠遭拒

但區公所卻拒絕陳爸爸國賠申請,認為陳嘉緯的加班費都已核發給家屬,還說勘查他的電腦發現,有參與倡議大學自治等非公務相關文件,難以認定過勞與公務有因果關係。

陳嘉緯父親陳國煌說,「我們嘉緯加班監察院也調查過了,也是(工時)超過一百多小時,你現在說我們嘉緯不是公務人員,約聘的人是沒辦法申請國賠,走法院這一定要給我一個公道。」

電腦內有其他事務文件 金山小編過勞猝死申請國賠遭拒

但陳爸爸強調,公所宣稱的加班費他一毛錢都沒拿到。想到兒子畢業後滿懷為家鄉奉獻的心,投入公所服務,卻在29歲過世,陳爸爸說,絕對上訴到底。區公所及新北市政府目前都沒多作回應。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歲童條款! 輕症可自行開車或步行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