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屢闖茶園踏壞作物 逛大街險釀車禍

新竹縣一處私人茶園,從3月底開始,時不時就有牛群,闖入茶園,踩毀茶農辛苦種的茶,甚至還會走在馬路上,差點釀成發生車禍。警方表示這4頭牛,是去年有議員,送給正在興建的湖南村生態園區,希望能發展觀光,但如今還沒完工,牛群就到處亂跑,造成當地居民困擾。

更多新聞: 被退學記恨到底 喝醉遇老師竟持鋸子恐嚇

山坡上,綠油油的茶樹,一列列整齊排開,沒想到,卻有好幾頭體型壯碩的牛,突然闖入,把茶農嚇了一大跳。

茶園主人說,「一直踩啊茶樹都被牠踩到啊,像這也是踩到啊,這我新種的這私人財產耶,講不聽啊報警警察也沒辦法管啊。」

看著被踩壞的茶樹,茶園主人好心疼,只好時時刻刻留守,地點就在新竹縣湖口鄉,茶園主人表示從三月底到現在,已經報警多次,但牛群還是常出現,不只闖入私人茶園,甚至還在馬路上閒晃,差點發生車禍。

牛群屢闖茶園踏壞作物 逛大街險釀車禍

民眾說,「有一天晚上我們出去,真的是緊急煞車啊,摩托車也剛好騎過來,我就叫他慢一點慢一點。」

一查之下,原來這四頭牛,是去年底,湖南村規畫生態園區時,有議員送的,希望能配合觀光吸引遊客,沒想到還沒完工,牛就到處亂跑,造成民眾困擾。

牛群屢闖茶園踏壞作物 逛大街險釀車禍

新湖分局湖鏡所長黃俊融表示,「經員警找到現場的牛隻飼主,本所已通報新竹縣家畜防治所辦理。」

警方已經找到牛隻主人,生態園區也將在年底完工,希望在這之前,別再讓牛群逛大街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點數過期不能換 女子嗆聲稱警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