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討債、真洗劫 拐騙夫妻軟禁 搶走300多萬

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發現天道盟北山會的林姓主嫌,替小弟解決債務糾紛,竟拐騙被害夫妻倆人,到台中限制行動,還持棍棒毆打,最後搶走被害人身上鑰匙,大喇喇到他家中搜刮300多萬元的財物,警方長時間跟監,在4月中一舉逮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聖功醫院3樓護理之家凌晨傳火警!  急疏散30名臥床病患

大批員警全副武裝,破門攻堅,看到大批陌生人,看門犬也不停狂叫,警方閃電突襲,壓制幫派分子。見到警方上門,這名林姓嫌犯,乖乖就範,警方不只在,林口住家逮人,也在賭博機房,抓到吳姓嫌犯。

假討債、真洗劫 拐騙夫妻軟禁 搶走300多萬

這兩人除了賭博罪,還是天道盟成員。林姓主嫌聽到小弟跟徐姓夫妻有債務糾紛,就將兩人騙來台中,下藥軟禁後,暴力脅迫對方交出鑰匙,再去對方家裡搜刮財物,得手300多萬。

目擊民眾說,「凌晨兩、三點進來,拿他的鑰匙直接進去他家,出去的時候帶袋子出去,兩、三袋吧聽說是現金。」

現場還查扣藍波刀、四把空氣槍、還有支票。警方調查,這名林姓男子,以台中為軟禁據點,再四處洗劫被害人住處,過去就曾用過相同手法,遭新莊分局追緝。

假討債、真洗劫 拐騙夫妻軟禁 搶走300多萬

台北市刑大偵三隊隊長謝昆材說,「假借處理債務為幌子,施行拘禁並上銬毒打,除了搶走被害人身上現金10多萬,再恐嚇逼問住處地址。」

走在最前面的林姓主嫌,是天道盟北山會幹部,還有暴力討債、詐欺等前科,假借討債名義,卻設局軟禁強盜,最終得面對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山路S形狂飆!路中央炫技「閃避防撞桿」 超狂行徑下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