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補償金」每天1000元!指揮中心強調:沒領到薪水就可領
衛服部祭出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減少民眾生活衝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今(20)日又新增2386例本土案例,引來民眾擔憂!隨著疫情擴大,也有不少家長必須請假照顧確診或隔離的小孩或家人,對此,衛服部提供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對象包括「被居家隔離者」及「照顧生活不能自理者」。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再度強調,本來有工作,但因為照顧需求請假沒領到薪水者,就能申請防疫補償金。

更多新聞: 疫情燒不停!傳各家產險公司將宣布「4到6月防疫保單不算數」

疫情升溫衝擊民眾生活,為了減少民眾生活衝擊,衛服部提供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民眾只要憑著「居家隔離通知書」就能提出申請,補償對象包括「被居家隔離者」及「照顧生活不能自理者」,其中照顧者指的是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受匡列隔離者,原本有工作,為了照顧而沒有領到薪資,就能申請防疫補償金。

另外生活無法自理對象,包括國小學童或12歲以下兒童、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者之失能者、持有診斷證明書之失智者、就讀五專前3年級之身心障礙者、所聘外籍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等5種情形。

針對防疫補償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強調,照顧者原本有工作,因為照顧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沒有違反相關防疫規定,也沒有領到薪資,就可以領取照顧者的防疫補償。

更多新聞: 煎荷包蛋驚見嚇人「血斑蛋」!網狂勸:最好別吃 背後成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