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週五恢復上課 徐榛蔚籲到校前先篩檢

花蓮週四(4月21日)新增92例,又出現一條新的傳播鏈,案39951解隔後確診,開早餐店的家人染疫,幾天前還參加部落的周歲宴,整起群聚累積13人染疫,疫情還在延燒。週五花蓮國中小就要恢復上課,縣長徐榛蔚呼籲家長先前帶孩子去篩檢,確定陰性再到校。

更多新聞: 送餐給居隔民眾 外送員送完急拿酒精消毒全身

醫院外,不少家長帶小孩,排隊等待戳鼻子,花蓮先前因為疫情,曾預防性停課一天,緊接著全中運,國中小一路停課到4月21日,週五(4月22日)就要恢復上課,縣長要家長先帶孩子去快篩。

家長說,「既然說要上學,應該有預備這些快篩給小朋友來施行快篩,我覺得這是比較好的,有時候我們父母都不知所從,就說到底要孩子上課了,卻又沒有快篩劑。」國中小週五恢復上課 徐榛蔚籲到校前先篩檢縣長徐榛蔚呼籲確定孩子採檢陰性再到學校,但家長不滿,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帶小朋友到醫院篩檢,很危險。而國軍花蓮總醫院表示,最近學童快篩的人數約增加一倍。

國軍花蓮總醫院醫療部上校主任許恆銘表示,「時間從12點鐘到早上7點鐘,所以時間是蠻長的時間,我們大概希望各家長還是民眾要來採檢的話,希望不要集中在某一個時段,這樣也減少擁擠。」國中小週五恢復上課 徐榛蔚籲到校前先篩檢家長會擔心不是沒原因,因為社區中,還存在隱藏傳播鏈。花蓮4月21日新增92例,除了既有的群聚案以外,有名確診個案先前被匡列,回到玉里住家隔離,4月18日解隔後,隔天卻PCR陽性,疫調發現他開早餐店的3名家人全染疫,而且一個星期前還參加了周歲酒宴。

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那有很多周遭鄰居慶祝他們家小孩滿周歲,因此就延伸到左右鄰舍,\參加滿周歲酒的鄉親能夠出來去做篩檢。」國中小週五恢復上課 徐榛蔚籲到校前先篩檢整起傳播鏈,已經累積13人染疫,衛生局加開快篩站,呼籲鄰里居民盡快採檢,以免隱形傳播鏈繼續擴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高工百年校慶跨年卡司 疫情下辦不辦陷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