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1萬人居隔 居家關懷前線電話接到手軟

本土疫情擴散,新北市的確診狀況最嚴重,光是4月21日,新北居隔人數有2萬1千多人。為了要服務居隔與確診者,居家關懷中心的第一線人員,可說是電話接不停,講話講到聲音沙啞,統計下來,平均一天,就接到超過1萬多通電話,加班幾乎成了日常。

更多新聞: 送餐給居隔民眾 外送員送完急拿酒精消毒全身

小小空間裡,電話聲卻此起彼落,有人才剛掛完電話,下一秒又接起,幾乎是接到手軟。

這裡是新北市衛生局,為了要處理接觸者與居隔者,臨時把會議中心改建成「居家關懷中心」,隨著確診數增加,第一線工作人員忙到翻。新北2.1萬人居隔 居家關懷前線電話接到手軟新北衛生局防疫人員說,「疫情這麼嚴重的感覺,接電話真的接不完的感覺,心情就很承重。」、「一定會有謾罵的,或者是掛電話,或者是破口大罵、對我們大吼,都有,非常多,不是只有現在,之前也都有,但是其實我們知道,內心想著聽過就算了。」

電話另一頭,有謾罵聲,讓防疫人員心情低落,但只有有人打來關心、鼓勵,就讓他們有繼續的動力。新北2.1萬人居隔 居家關懷前線電話接到手軟新北衛生局防疫人員說,「他也會說我們辛苦了,其實聽到這句您辛苦了,就會覺得很欣慰,你之前做的事情,都值得都值得了。」

口中的一句「辛苦了」,聽在第一線人員心中,實在好暖好暖!

新北居家關懷中心,負責處理生活關懷部分,從衛教到寵物怎麼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也要安排採檢。統計新北市負責單位,從衛生局、衛生所、29個行政區公所,以及新北市府內設立的關懷中心,共計有868人、超過400線,光是4月21日居隔就來到2萬1千多人,平均一天就會接到超過1萬多通電話,根本忙不過來。新北2.1萬人居隔 居家關懷前線電話接到手軟新北衛生局防疫人員說,「雖然是辛苦啦,但是可以為市民盡到一份心,就是幫他們解決這個問題,我個人下班之後,會想辦法改善自己心態,但是我在工作中間,如果說有負面情緒還是什麼,我會盡量調適。」

雖然第一線人員能體會電話另一頭,居隔與確診者的著急,但也希望民眾來電能夠平心靜氣,大家一起面對疫情,解決問題。新北2.1萬人居隔 居家關懷前線電話接到手軟(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高工百年校慶跨年卡司 疫情下辦不辦陷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