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院長確診!醫師公開班表曝暖心故事:做事的人一直都有
聯醫和平婦幼院長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暨代理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20日晚間確診,和平院區的醫師公開排班表,表示從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院長就跟著同仁一起排班協助採檢。面對嚴峻疫情,醫師更喊話「做事的人,一直都有。望平安。」強調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在第一線,也希望台灣能夠團結共度這次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6!歌神KTV男巧遇友人寒暄數分鐘 同包廂5人4確診

和平婦幼院區災難醫學科主任、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郭鐘太在臉書貼出一張2020年4月時的班表,提到當時疫情尚未明朗,院長本人也身先士卒,一起登記排班幫忙採檢,當時由他負責排班,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如今本土疫情嚴峻,院長也被驗出確診,郭鐘太11字溫暖喊話「做事的人,一直都有。望平安。」


和平醫院院長確診!醫師公開班表曝暖心故事:做事的人一直都有
黃弘孟院長也排班幫忙採檢作業。(圖/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郭鐘太授權提供)



郭鐘太也曾提及,2020年4月和平醫院成立急診採檢班,結果醫師根本不用抽籤,無論是兒科,皮膚科,病理科,外科,骨科,心臟內科,神經科,甚至是院長、副院長,都自發性來登記排班,班表公布沒多久,格子就神奇的被填滿了。他強調,這就是出於一種對於醫療和社會安全網的責任心,「只是用心的,簡單的,把事做好,把事做對。」


院長黃弘孟於20日晚間確診,前一天曾到過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引發外界關注,北市聯醫表示,匡列密切接觸及具風險者共22人,13人採檢為陰性,其餘9人尚待結果報告,已安排隔離。

更多新聞: 航空業人員不吃醉雞!各行業迷信禁忌大公開 網笑:最相信綠色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