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75 首推「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

基隆週五新增275名個案,隨著疫情不斷升溫,擔心疫情影響學生受教權,基隆市府目前正在試辦,線上和實體並進的教學模式,更率先全台,推出「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縮短通報流程,讓確診民眾得到最快的照顧。

更多新聞: 代言保健食品 侯麗芳、曹蘭曝好氣色秘訣

基隆案例連五天破百,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居家照護需求也倍增,針對無症狀輕症者,基隆市府超前部署,推出快速通關的自我申請。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首先推出了自我申請的快速通道,不必像之前必須要等到衛生局打電話跟你做疫調的時候,才開始進行評估。」基隆+275 首推「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對於居家照顧確診個案,目前施作流程,得先進入疾管署系統通報,再聯繫地方衛生局,大約得花兩三天。對此,基隆市府率先全台,推出「自我申請快速通道」,只要掃QRcode,上網填寫資料,送出後就可以進行評估,符合資格者直接入案。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可以減省大概1.5到2天等待的時間,可以讓我們的確診者,不需要那麼長時間的等待,心情上可以得到支持,也可以得到最快的服務。」基隆+275 首推「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另外,對於疫情中,到底到線上上課,還是到校上課,基隆市府正在試辦,實體和線上並進的方式。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能不能一方面是實體,另外一方面也用視訊,同時地能夠融合的來上課,那這個有一些技術性的問題,那我們基隆市目前正在想辦法克服。」

疫情之下,得隨時滾動修正,面對生活的不便,得彈性因應,才能真正與病毒共存。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黃立民反對兒童視訊看診 陳時中:病房資源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