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冠流感化時代做準備!專家提:「一類人」打滿3劑免匡列居隔
病毒共存已經成為未來趨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不僅連日單日確診破千例,人數還不斷上升,未來更可能出現單日確診破萬例的情況,匡列居檢人數也跟著增加,目前「共存」儼然已經成為台灣未來趨勢,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未來新冠肺炎將走向流感化,建議可以縮短居隔天數、縮小匡列對象,以降低社會成本的消耗。

更多新聞: 夢多發燒喉嚨痛「整個身體壞掉」!快篩結果出爐⋯自責道歉:很想哭


為新冠流感化時代做準備!專家提:「一類人」打滿3劑免匡列居隔
台灣未來將走向病毒流感化時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 (21日)宣布,本土新增2969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目前一位確診者平均要匡列10.6人居家隔離,目前台北市已經有超過1萬人居家隔離,另外還不包含停課的老師及學生人數,居檢隔離也逐漸形成巨大的社會成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居檢策略沒有調整,未來百萬人居隔在家的日子就很快會看到:對此,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疫情未來將走向流感化,屆時指揮中心應該要提出相對應的政策,他建議可以分為4個層次居家隔離天數、縮想匡列段項範圍為目標。

其中陳秀熙認為可以針對已經施打過第3劑疫苗還沒確診的對象,隔離天數可以減少為5天,密切接觸者打過3劑疫苗也可以不用居家隔離,陳秀熙指出疫情的重點在於「重症」,相較於染疫風險,民眾更擔心的是收到隔離通知,陳秀熙表示密切接觸者無論在醫學上有無被採集為確診,事實上和確診者沒兩樣,都需要隔離,另外,大部分打過三劑疫苗的確診者,Ct值大於25的比例幾乎可說是百分之百,表示他們不再具有傳染力,因此隔離天數可以從10天縮減為5天再慢慢改成3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文組超甜條件!台積電徵赴美技術員 網見「這一項」秒喊:機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