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窗就看到蔚藍海洋!日本萌妹開箱宜蘭民宿 無敵海景美哭網友
來台發展許久的日本人Mana,開箱宜蘭一間有無敵海景的民宿,大嘆為什麼家鄉沒有這樣的地方。(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大海能帶給人平靜的說法是有機可循的,斯坦福大學的聽覺神經學家指出,有柔和的聲音及和諧的頻率使人愉悅,海浪聲就符合這些條件,來自日本的YouTuber「Mana」分享一間開窗就能眺望海景的宜蘭民宿,她聽著海聲入睡又聽著浪聲起床,美妙的體驗讓她大嘆可惜,為什麼家鄉沒有這樣的地方。

更多新聞: 南韓職場很排外?她揭異國工作辛酸史 感慨:台留學生太習慣被照顧

來台發展多年的Mana,對台灣景點熟門熟路,一到宜蘭縣頭城鎮就直衝當地名店,由傳統的炸春捲及蘿蔔糕,做為宜蘭輕旅行的開始。剛起鍋的炸春捲還很燙,但Mana根本等不及,不顧形象地大口品嚐,開心的一口接一口並稱讚「韭菜超級甜」,春天正是韭菜肥美的季節,簡單料理就非常美味。

真海景第一排!櫻花妹開箱宜蘭民宿 無敵海景美哭網友
Mana旅居台灣多年,口味越來越向台灣人,喜愛傳統小吃攤的滋味。(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Mana接下來又大嗑小吃攤的乾麵,及古早味瓜仔雞湯,,她大快朵頤的滿足模樣,吸引小吃攤老闆前來熱情的招呼。Mana吃飽喝足後才前往民宿休息。這次她選擇靠海的民宿,打開窗就有無敵海景,還能遠眺龜山島,看著一望無際的太平洋,Mana不禁讚嘆:「怎麼日本沒有這樣的地方呢?」因為真的離岸邊非常近,夜晚伴著海浪入睡,白天又聽著浪聲醒來,讓Mana不願離開床表示,太舒服了。

真海景第一排!櫻花妹開箱宜蘭民宿 無敵海景美哭網友
許多民眾喜歡假日到宜蘭海邊,輕鬆嬉遊戲水。(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Mana吃吃喝喝的宜蘭輕旅行影片,療癒眾多網友的內心,紛紛留言「喜歡旅行VLOG 很輕鬆沒有主題想拍就拍」、「有山有海有美食」、「這個旅行真的好愜意啊啊啊啊啊!」、「宜蘭真的很美,好多讓人放鬆身心的美景喔」、「龜山島就在窗外,太酷的住宿」。

更多新聞: 一吃就愛上!港妞實測台中神醬搭「甜點組合」 網嚇傻:我真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