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國軍韓豫平、張淯森獲特赦 國防部:將依總統指導落實合法權益保障
韓豫平獲特赦。(圖/民視新聞)

花防部前參謀長韓豫平與行政士張淯森被控挪用加菜金2880元宴請軍眷,分別遭判處4年半與1年有期徒刑,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特赦2人。對此,國防部表示,將依總統蔡英文的指導,落實對合法權益的保障,並持續強化對眷屬的關懷,藉此彰顯政府重視國軍、保障軍眷生活的良意。

更多新聞: 砸下270億元!麗寶集團和新北市府簽訂「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第二期」開發案

總統府今天宣布,為落實罪刑相當之憲法原則,顧念國軍將士服務軍旅之貢獻,以符應國民正當法律感情,總統蔡英文依據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後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使兩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針對此事說到,總統蔡英文考量到全案罪責不符、情輕法重的特殊性,及國軍官兵與眷屬的貢獻特赦兩人。國防部表示,會依總統的指導,落實對合法權益的保障,也會持續強化對眷屬的關懷,藉此彰顯政府重視國軍、保障軍眷生活的良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老外「熱血台灣魂」蕭美琴也佩服 身上23個愛台刺青:死忠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