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軍無情轟炸布查小鎮「形同戰爭罪」 聯合國:至少50名無辜平民慘遭處決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取自推特)

俄烏自2月底戰火仍未停歇,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今表示,聯合國使團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鄰近的小鎮布查(Bucha),紀錄到至少有50位無辜平民慘遭俄羅斯無情殺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進刑事局! 3員警快篩陽性擴大篩檢並清消辦公室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官員在4月9日前往布查鎮期間,有紀錄到俄兵非法殺戮平民的過程,包括俄軍對50位當地平民的草率處決。另外聯合國今也指出,俄國在烏克蘭的侵略行動「形同戰爭罪」,造成多名無辜平民死亡,除此之外,還摧毀學校和對醫院的無差別轟炸。

夏姆達薩尼表示:「俄國部隊無差別轟炸人口稠密地區,造成平民死亡,破壞醫院、學校及其他民間基礎建設,這些行動可能形同戰爭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進政治圈! 北市議員黃郁芬確診:防疫旅館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