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戰區士林北投混戰 綠參選爆炸「提名8搶5」

台北市議員選戰年底登場,而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民進黨初選戰況異常激烈,因為老將加上新人參選爆炸,總共有8人、要來爭搶5個提名機會。面臨下週即將進行電話民調,決定誰出線,不論現任或新秀,都卯足全力掃街拜票,力求突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亂不停! 卡28反潛直升機架等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頂著入夜後,17度的寒風與細雨,民進黨北市議員鍾佩玲登上戰車掃街,還拉上小叔、立委何志偉助陣,行經的地方都親切問候,就是要確保選民看過來。

趁著平安餐活動,一桌接著一桌發放口罩文宣,另一位議員陳慈慧和鄉親搏感情,貼心提醒注意防疫的同時,也要爭取更多支持。兩位士林北投區的現任議員,使出渾身解數固票,會這麼拚,就是因為黨內初選倒數計時,而這一仗有輸不得的壓力。

一級戰區士林北投混戰 綠參選爆炸 提名8搶5

台北市議員(民)鍾佩玲說,「我們是頂著風雨,衣服真的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初選更是我們要激戰的時候,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張門票,沒拿到的話後面也都不用講了。」

士林、北投區基本盤綠大於藍,是民進黨大票倉,2014年時,曾創下提名6席全壘打的紀錄。2018年,也維持提名6席策略,卻碰上韓國瑜的「韓流旋風」,加上各政黨積極搶進,最後席次腰斬、只拿下現任3席。

2022年這一回,除了第三勢力看準士北區的政黨結構多元,都佈下重兵外。這區還面臨人口減少,議員總席次將減一、降到12席,民進黨也因此決定少提1席、力推5席。然而這次參選爆炸,老將加上新人,就有8人,要爭搶這5個名額,戰況異常激烈。

一級戰區士林北投混戰 綠參選爆炸 提名8搶5

邀來黨內新系大咖、屏東縣長潘孟安站台,和立委吳思瑤在士北耕耘16年的陳賢蔚,是上屆議員選戰的落選頭、只差幾百票就當選,這回捲土重來,喊出自己「準備好了」。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賢蔚說,「六星級的表現,除了卓越的能力之外,也需要時間淬鍊,經過十六年賢蔚也準備好了,我有信心帶給士林北投,六星級的問政跟服務。」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好幾次在北區服務處辦活動,結束之後她進到裡面的小房間,孩子都在那裡等她,說媽媽妳好幾天沒有回家,她都睡在那裡,我看她眼眶都紅了。」

而卓榮泰口中這位「拚命三娘」,就是在一旁直掉淚的林延鳳。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延鳳說,「我這樣算一算,我站路口已經站5個月了,我從去年到現在,我已經瘦了大概7、8公斤了。」

坦言壓力大到體重狂掉,林延鳳是立委莊瑞雄北區服務處的執行長,也當過阮昭雄議會辦公室主任,扛著湧言會招牌,16年的幕僚經歷,要延續前謝系在士林扎根30多年的香火,只能背水一戰。不過年輕新秀可沒在讓。

把往日帶小朋友唱跳的功力,轉化成和婆婆媽媽打成一片的密技。焦糖哥哥陳嘉行拿出看家本領,想證明自己不只空戰強,陸戰也不容小覷。

一級戰區士林北投混戰 綠參選爆炸 提名8搶5這邊發揮專長,另一邊,擔任溫泉里里長的許智全,緊咬同樣是里長的紀建漢,捉對廝殺,煙硝味濃。

即使被隔離,還是要透過電話、Line持續做選服,不能被選民遺忘。畢竟民進黨士北區的電話民調,將在4月25到28日之間,抽籤選出一天,在晚間6點到10點間進行。哪五位最強棒能殺出重圍,如願披民進黨戰袍,走上邁向市議會的道路,答案即將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享壽7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