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金錢利誘青年加入黑幫 3男1女上當遭控制

日前桃園一名徐姓男子,在臉書社團以金錢利誘,吸收青年加入黑幫,稱男生每天可獲得至少3000元生活費,女生每個月則有5萬元,真的有三名少年、少女,相約一處旅館與嫌犯見面,反而被威脅控制,不准離開。幸好家長擔心,及時報案,警方漏夜偵查,救出三名青少年。

更多新聞: 被開單嗆警太閒! 北市府前顧問謝俊州喊冤

大白天,一名帶著眼鏡身穿黑衣的男子來到一間旅館,拿完鑰匙就要上樓,身邊還跟著兩名少年。他們沒想到,這是被黑幫控制的開始。

網路金錢利誘青年加入黑幫 3男1女上當遭控制

黑衣男子自稱小南門幫派成員,透過臉書社群,以金錢利誘,吸收青少年加入黑幫,真有三名涉世未深的青年受騙。

竹縣警局少年隊組長葉日仁表示,「日前本隊受理家長報案,稱其未成年小孩遭黑幫吸收控制,失去聯絡。」

桃園這名徐姓嫌犯,在網路社團上,稱男生加入可每天獲得至少3000元生活費,女生每個月5萬元照護費,吸引加入黑幫。事後少男少女察覺有異,想離開,卻被嫌犯恐嚇黑道大哥知道其住處等資訊,嚇得只能乖乖就範。警方接獲報案,漏夜北上桃園火車站附近某旅館,救出三名未成年男女。

網路金錢利誘青年加入黑幫 3男1女上當遭控制

竹縣警局少年隊組長葉日仁說明,「經訊問之後,全案依略誘恐嚇妨礙自由,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懵懂的青少年遭威逼利誘,所幸被順利救出。警方呼籲,網路平台多,陷阱也多,年輕人交友要更謹慎小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拒檢逃逸衝撞女警 毒犯逃一天仍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