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敗給林杏兒 黃子哲質疑民調有瑕疵

國民黨士林北投區初選結果出爐,在地經營10年的林杏兒,以63.66%的支持度,贏過黃子哲的56.33%,確定代表藍營出征。落敗的黃子哲質疑民調結果有瑕疵,認為過去民調都他勝選,但為何真正民調時被翻盤,呼籲市黨部查明,否則不排除脫黨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何欣純:團結打拚贏回台中

不滿初選民調結果不公,國民黨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子哲,萌生退黨參選念頭,但經過一個中午冷靜,決定不退黨了。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子哲說,「非常願意留在國民黨跟大家一起打拚,可是拜託,不要把我這樣的微光給熄滅。」

初選民調敗給林杏兒 黃子哲質疑民調有瑕疵

即便收回退黨參選決定,黃子哲還是氣不過,在臉書PO出鞠躬照,上面寫著「正道不孤、勇者無懼」,強調選前的十方民調,他贏對手0.1%,市黨部做的民調也是小贏,但最後結果他卻大輸7%,這只是讓歷史重演,2018年林杏兒民調最高,但大選卻輸給張斯綱8千多票,作弊的初選,到大選不會贏。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子哲說,「同樣的事情在這次又再次發生了,這次還要叫我吞下去喔,我會忍無可忍,在這裡我要恭喜的不是這次跟我參選的對手,我要恭喜可能是民進黨或者是民眾黨。」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林杏兒說,「三月底做的那個民調,至少跟他落差了,我贏了他10幾趴,是我被拉近,怎麼講,不該說今天我今天輸了,所以我認為這個遊戲規則是不對的,我覺得不公平的。」

初選民調敗給林杏兒 黃子哲質疑民調有瑕疵

黃林兩人為民調結果槓上,就是因為世新大學做的民調數據,林杏兒拿到50.74%的支持度,黃子哲則是49.25%,兩人相差不到2%,但艾普羅公司的數據,卻是林杏兒拿到55.35%,黃子哲只有44.64%,相差至少10%,兩家數據落差大,讓林杏兒以63.6%的支持度,贏過黃子哲的56.33%。

初選民調敗給林杏兒 黃子哲質疑民調有瑕疵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子哲說,「之前就有媒體說了,是不是有簽電話線的疑議等等,我跟羅智強一樣,假設市黨部對這個問題不處理、不了解、不去解決,我想我對這個黨也是失望透頂。」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因為有民調老師也在旁邊,沒有說很不公平,可能是採樣的不同,所以平均起來就變成子哲差了7%左右,他就輸給林杏兒。」

初選民調敗給林杏兒 黃子哲質疑民調有瑕疵

2022士林北投區議員席次,因北市人口減少,從13席變成12席,但藍營不改變N+1提名策略,除了保障三名現任議員提名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再提一名新人角逐,對戰民進黨、民眾黨。國民黨這次能否搶下四席,考驗黃呂錦茹的功力。

(民視新聞/陳韻年、廖文璞、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議員劉勝全確診 已打3劑疫苗無症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