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士林北投初選!「林杏兒出線」黃子哲疑民調瑕疵

國民黨士林北投區初選結果出爐,在地經營10年的林杏兒,以63.66%的支持度,贏過黃子哲的56.33%,確定代表藍營出征。落敗的黃子哲質疑,民調結果有瑕疵,認為過去民調都他勝選,但為何真正民調時被翻盤,呼籲市黨部查明,否則不排除脫黨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估「全台確診高峰5萬例」長達100天 降到千例至少2個月

對鏡頭大嘆氣,國民黨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子哲,撂重話萌生退黨參選念頭,就是因為不滿初選民調結果不公。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子哲說,「這次還要叫我結果吞下去,我會忍無可忍,其他媒體之前做的民調,之前甚至還領先對手,市黨部自己也做了市議員的民調,我還小勝,在這麼短的時間有這麼大的落差,我認為這個充滿了疑問。」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林杏兒指出,「三月底做的那個民調,至少跟他落差了,我贏了他10幾趴,是我被拉近。怎麼講...不該說今天,我今天輸了,所以我認為這個遊戲規則是不對的,我覺得不公平的。」

國民黨士林北投區初選出爐 林幸兒出線

黃林兩人為民調結果槓上,就是因為世新大學做的民調數據,林杏兒拿到50.74%的支持度,黃子哲則是49.25%,兩人相差不到2%;但艾普羅公司的數據,卻是林杏兒拿到55.35%,黃子哲只有44.64%,相差至少10%,兩家數據落差大,讓林杏兒以63.6%的支持度,贏過黃子哲的56.33%。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子哲表示,「之前就有媒體說了,是不是有簽電話線的疑議等等,我跟羅智強一樣,假設市黨部對這個問題、不處理、不了解、不去解決,我想我對這個黨也是失望透頂。」

國民黨士林北投區初選出爐 林幸兒出線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因為有民調老師也在旁邊,沒有說很不公平,可能是採樣的不同,所以平均起來就變成子哲差了7%左右,他就輸給林杏兒。」

面對黃子哲的質疑,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強調,過程沒有不公平。只是這回士林北投區,因為北市人口減少,議員確定從13席變12席,但藍營不改變N+1提名策略,除了保障三名現任提名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外,再提一名新人角逐,對戰民進黨、民眾黨。國民黨這次能否搶下四席,考驗黃呂錦茹的功力。

(民視新聞/陳韻年、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周玉蔻確診做100下伏地挺身!重訓3年男「40下就不行」網譏:菜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