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領到「臭鴨肉」!用聞的想吐、勉強吃一口狂拉肚子
上海居民領到發臭鴨肉。(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上海實施封城,物資分配亂象不斷,當地民怨四起,近日上海社區多位居民向媒體投訴,上海政府發放的物資,有人收到裡面竟然是腐壞多時的鴨肉,一拆開濃厚臭味撲鼻,甚至有人吃到嚴重上吐下瀉。

更多新聞: 大翻譯運動有效?哥倫比亞大學聽到「牆內威脅」 註銷中國留學生資格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上海市閔行區莘莊鎮康城小區的多位居民投訴,20日收到生活物資裡面的鹽水鴨品質有問題,不僅拆封氣味難聞,食用後還有肚子痛。不只鴨有問題,包括馬鈴薯、洋蔥等作物,外表也出現發霉狀況,即使回收換發一批,同樣出現類似問題。

上海民眾領到「臭鴨肉」!用聞的想吐、勉強吃一口狂拉肚子
不少居民拿到直接把鹽水鴨丟掉。(圖/翻攝自微博)



該區民眾收到物資,有些人看到鴨子發臭就丟了,但有人因為家中食物匱乏,勉強吃下肚,接著就出現腹痛、腹瀉情況,「吐了三次後狂流汗,全身無力只好躺在床上」。從事醫務工作的居民推測,可能是發臭變質的鹽水鴨散發出的氣體,混合物資袋裡已經腐爛的洋蔥、土豆,產出某種氣體毒素,使人產生頭痛、嘔吐的中毒症狀。

事後追蹤這批鴨子來源,商標屬於上海老牛食品有限公司,產品雖然還在保存期限內,但卻出現發臭問題,社區回收後換另一品牌「山林風」鹽水鴨,也一樣出現問題。近期接獲許多上海民眾投訴,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坦承發現部分食物出現問題,強調將秉持「從嚴從快」原則進行調查,但居民目前仍不知道為何吃到發臭的「問題鴨」。

上海民眾領到「臭鴨肉」!用聞的想吐、勉強吃一口狂拉肚子
連蔬菜也出現發霉情況。(圖/翻攝自中國經濟周刊)


更多新聞: 富人對決!馬斯克怒嗆比爾蓋茲做空「特斯拉5億美金」簡訊紀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