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估單日4.5萬確診!陳時中喊朝紐西蘭經驗「致死率0.05%」努力
陳時中指出,台灣在防疫方面可朝紐西蘭經驗努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今(24)日台灣本土病例來到5092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指出,按照國衛院推估的模型,最高點恐落在是單日4.5萬例確診,然而台灣疫苗覆蓋率與防疫政策與紐西蘭相似,他表示「紐西蘭新冠致死率為0.05%」,會朝這方向來努力。

更多新聞: 雙北醫院快被塞爆!急診湧「篩檢人潮」醫急喊:2種人不要來 

陳時中也列舉各國新冠致死率,紐西蘭致死率是0.05%、韓國是0.7至0.9%、香港則為0.7%,他指出香港死亡率較高,在於疫苗1、2劑施打間隔較長,導致疫情發生時,民眾保護力下降,另一點則是香港第3劑施打率低於3成,因此致死率較高。

他進一步說明,韓國雖然疫苗覆蓋率較高,但疫情開始時,疫苗施打率和現階段台灣差不多,第3劑為56致57%,而第1、2劑約86%,比台灣稍高一些,但疫情確診數層單日達68萬例,造成醫療量能壓力,致死率也隨之提高。

針對台灣後續的疫情發展,陳時中坦言「情況和紐西蘭類似」,但當初紐西蘭封城指數稍為嚴格,死亡率僅0.05%。他指出,綜觀各國經驗,台灣可以朝紐西蘭方向努力。也在會中呼籲高齡者盡快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沈富雄透露陳時中只聽「這3人的話」!親曝參選北市時間點